【151/1000】《1分鐘簡報法》
你知道嗎?
讓人買單有套路,而且只要一分鐘。
 
作者解構了簡報的腳本,
而我覺得這不只可以用在簡報,
是你我在各種場合的強大說服工具啊!
 
什麼腳本呢?
其實就三步驟:
拋出問題,引起聽眾好奇
宣布結論,震撼聽眾的心
說明賣點,說服聽眾買單
 
只講步驟可能不是很清楚,
讓我來直接用我的故事舉個例子:
______________
我們都希望透過閱讀,去完成人生的夢想。
 
然而事實上,
我們卻時常因為一些閱讀障礙而困擾著,
像是:
常常書買太多看不完
看完書之後記不起來
想用的時候用不出來
 
「那怎麼辦呢?」你可能因此困擾很久了。
 
我這裡有一套「閱讀拆解」的方法,
教大家如何有系統地讀書、做筆記、有效學習。
 
藉此,來幫助大家打破閱讀障礙,提升學習效率。
 
過往以前一本書,
可能你看了好幾個月都看不完。
 
現在學完之後,大家可以在半小時內看完書,
同時能夠記得住,還用得出來!
 
過往我因為閱讀而有所挫折,
現在我因為閱讀而帶來快樂。
 
期待有機會,可以與大家分享這個好方法呀!
 ̄ ̄ ̄ ̄ ̄ ̄ ̄ ̄ ̄ ̄ ̄ ̄ ̄ ̄
從問題、結論到賣點,
讓聽眾從好奇、震撼到買單。
 
你有從我的舉例當中,看出端倪嗎?
 
要試著去解構我的範例,
這樣你才能夠建構出自己的簡報呀!
 
如果想知道你的想法正不正確,
可以於留言底下回覆我,一起討論。
______________
在看到這個腳本之前,
其實我就有慢慢摸索出一個寫作開頭的邏輯脈絡:
1、引起好奇
2、震驚訊息
3、解決方案
 
發現透過這樣的寫作方式,
就能夠有效地打到受眾的痛點(需求),
讓他們想要繼續看下去。
 
而這本書的腳本概念,
與我在書寫的邏輯一致,
看到時真是超有共鳴的呀!
______________
了解一分鐘簡報的秘訣後,你可能接著會好奇:「若要修煉這樣的一分鐘簡報功力,要怎麼切入呢?」
 
你還需要培養三種能力,
來提升壓縮資訊的能力。
 
這三個能力是:
取捨能力:必須嚴選資訊
作文能力:讓人秒懂內容
關鍵字能力:帶來深刻感受
 
這三個能力,可以幫助我們學習如何壓縮資訊,
讓我們可以把重點濃縮在一分鐘內,打中人心。
______________
 
學會腳本步驟,讓自己的分享有說服力;
掌握壓縮資訊,讓每個簡報都簡潔有力。
 
推薦這本書,
因為我光看了封面與封底,
就買單拉!(簡潔有力,打中我心)
 
#94快讀書會 #提升學習效率 #破解閱讀障礙
#小光一年一千本書的刻意練習
筆記33分鐘 | 書摘 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