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1000】 《說出亮點吸引力》
 
你知道嗎?台灣一年出版的書籍超過四萬本書。
然而,台灣每人平均閱讀量僅有一年兩本書。
 
為什麼大家閱讀的量會如此的少?
 
我發現原因不外乎三點:
書讀不完、讀完就忘、用不出來。
 
|▍書讀不完:
買書的速度永遠超過看書的速度,
那看不完怎麼辦?
 
後來那些曾經擁有我們熱情的書目,
現在都成了架上的裝飾品。
 
只要擺著,
就好像擁有這些知識,
即使書讀不完,我們仍是心安。
 
|▍讀完就忘:
你看了後面忘了前面,
翻到前面又忘了後面。
 
於是,你決定和一本書打了持久戰,
結果並不意外,兩敗俱傷。
 
|▍用不出來:
其實讀不完還好,
但重點是我們即使花時間讀,
還是容易忘。
 
容易忘還好,
只要對我們生命有所幫助就好。
 
但悲劇的往往是從這裡開始,
問問自己:
「我買了多少書?
而我的生活又因看書而產生什麼改變嗎?」
 
如果忽然發現,
自己的生命好像沒有因閱讀而有任何改變,
你是否感到有一絲洩氣呢?
 
以上這三大閱讀障礙,
是我發現目前身旁朋友會讀得少的原因。
 
儘管大家喜歡閱讀,
但是卻有著極大的挫折,
就和以前的我一樣。
 
現在,請你想像一件事:
 
你掌握了一套學習方法,
只要用25分鐘的時間就能掌握書本精華,
讓每次的閱讀,都記得住、用得出來。
 
其實,過了今天,
你就不必要再想像了。
 
因為我將教你一套有系統的閱讀方式,
讓你的學習效率大幅提升。
 
從此,你看到自己家裡那一櫃子的書時,
產生的情緒不是焦慮,而是興奮。
 
因為,
過往你不止讀不完、容易忘、還用不出來。
 
但過了今天,
所有的知識,都將能夠為妳所用。
 
你的生命將會因閱讀,
而開始改變。
 
讀到這裡,
你會想聽這堂學習方法的課程嗎?
 
這個方法,
就是這本《說出亮點吸引力》的第一招:
「問你知道嗎?」
 
運用提問開頭,並給出解決方案,
讓大家想要聽你繼續說下去。
 
而在書中,
作者希望你在60秒內就能夠達成這目標。
 
於是我想了想,
上面的文字用來閱讀可能還好,
但在口語上可能還要再簡潔些。
 
於是我在底下再來試試:
______________
你知道嗎?
台灣一年出版的書籍超過四萬本書。
 
然而,台灣每人平均閱讀量,
一年僅有兩本。
 
為什麼大家閱讀量會如此的少呢?
 
我發現原因不外乎三點:
書讀不完、讀完就忘、用不出來。
 
若我們可以擺脫這三大閱讀障礙,
來從書中獲得更多收穫,
這不是很棒嗎?
 
想像一下:
你掌握了一套學習方法,
只要用25分鐘的時間就能掌握書本精華,
讓每次的閱讀,都記得住、用得出來。
 
其實,過了今天你就不必再想像了。
 
因為你將掌握這套方法,
用閱讀的力量改寫你的生命故事。
 
廢話不多說,我們就來開始吧!
 
今天的課程我們分為三大主軸,
分別為⋯⋯
 ̄ ̄ ̄ ̄ ̄ ̄ ̄ ̄ ̄ ̄ ̄ ̄ ̄ ̄
不曉得這次縮短的長度,
有沒有更有力了些呢?
 
我也在努力嘗試說出亮點吸引力,
我相信只要練習,就會一次比一次更好。
 
這本書不只用「5W」讓你知道該說什麼,
更用「INTRIGUE」的技巧讓你知道該怎麼說。
 
|▍5W:
1、What(交流情境)
2、Who(溝通對象)
3、When/Where(何時何地)
4、Why(對聽眾有何利益)
5、Why(對你有何利益,你期待的三個結果)
 
|▍INTRIGUE:
1、I (Intro)= 魅力開場
2、N(New)= 注入新奇
3、T(Time-efficient)=精簡
4、R(Repeatable)=引起共鳴
5、I(Interact)=有趣互動
6、G(Give)=付出關心
7、U(Useful)=資訊實用
8、E(Example)=講實例
 
這本書有步驟、有案例、好上手,
非常推薦啊!
 
當寫完筆記時,
就好想馬上來練習一下。
 
因為我知道,沒有練習,
一切都是零。
 
如果你也想要說出亮點吸引力,
快來一起練習!
 
練習,總是需要有夥伴一起督促的呀!
 
筆記 32分鐘 | 書摘36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