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夢想》|筆記29分鐘/心得13分鐘
 
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夢想時,你需要「勇敢」並「堅持」地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我們很難在每一次的選擇時,都做出絕對正確的決定。但我們可以「努力」,讓自己的選擇變得正確。
你有夢想嗎?
你又為了你的夢想做了些什麼呢?
本書可以說是對有夢想的人,給出的細心提醒。
其中最重要的,我覺得就是下列這段話:「下班後的兩小時,決定你會成為怎麼樣的人。」
這句話不是第一次聽到,但看到作者連續七年,每天堅持寫作一小時,即使迷茫仍然筆耕不輟。他不讓迷茫成為不努力的藉口,這實在令我大感佩服啊!
你,在下班後的兩小時,又做了些什麼呢?
生命,終將得為自己負責。
於書中,我特別對於作者出書的心得感到興趣,因為我也會想要出一本書呀!能夠把自己相信的價值,用書本文字的方式傳遞出去,我覺得是件很有意義的事。
在出版書籍上,編輯會注意三要點:
1、有沒有市場(可以順著當下潮流,也可以自創領域)
2、作者知名度(可以透過網路發表,來觀察讀者反應)
3、作品閱讀價值(你所寫的,希望帶給人們什麼價值?)
這三個要點對我來說非常受益呀!馬上筆記下來!
最後,用我在本書中很愛的文字作結:
「經歷怎樣的辛苦,才配擁有怎樣的人生。」
「所謂奮鬥,無非就是重複努力的功夫。」
幸運,是透過不斷地努力而來。而我們總是看到別人的「好運」,而忘了別人在背後的「努力」。如果你真的想要完成夢想,你需要用對的方法去重複努力。
著名非洲的女作家Dambisa Moyo曾說:.「 種下一棵樹最好的 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如同種樹一般,如果你有夢,就現在開始吧!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