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儀式的力量》|筆記28分鐘/心得20分鐘
 
你做了什麼才會改變人生,
而非你怎麼看待人生。
 
信念很重要,
但你不能省下行動的功夫。
 
從今天開始,我要開始「反覆」操作「個人化儀式」,讓習慣內化於心,進而對人生產生改變。
 
我很喜歡作者不斷強調做的力量,和我過往的經驗很有共鳴啊!
 
在生活上,有分三個時段,在不同的時段我們都可以建立個人化的儀式,讓我們擺脫焦慮,提升對我們人生的掌握度。
 
這三個時段分為晨間、日間與夜間。我各取一
個儀式來進行練習,從明天開始實踐啊!
 
一、晨間—伸懶腰:
先伸懶腰,而不是先看手機。先照顧自己,而不是照顧別人的需求。若我們先看手機,等同於對大腦發出訊號:「別人的需求比我重要。」如此一來,等同於抑制我們的身心狀態。
 
二、日間—整理:
「要刻畫你想要的人生,第一步就是擺脫你不想要的一切事物。」我們的環境,等同於我們的心,當環境是亂的,我們的心也很難真正平靜。
 
「當你的生活被雜物包圍,就不可能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凱倫.金斯頓(英國作家)
 
三、夜間—説肯定:
「反覆說肯定的話語能造就信仰。一但信仰成了深切的信念,事情就開始發生了。」—穆罕默德.阿里
 
在睡前,我們所說與所想,會儲存在潛意識裡,在夢境裡成長,於深夜時扎根。
 
說肯定的話,對今天你所做,對未來你將為。記得,你的意念將決定你的未來。
我很喜歡作者在最後,引用波蘭裔英國籍作家,雅各.布魯諾斯基的一段話:「只有行動可以抓住這個世界,而不是沈思。」
 
我們總是想得太多,做得太少。書中這些儀式並不困難,難的在於開始,並且堅持。
 
起床伸懶腰、整理生活、説肯定話語,這三個是我會開始練習的儀式,那你呢?
 
你會想要創造自己在生活中,
什麼樣的標準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