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000】 《黃金睡前30分鐘》
在睡前的時光,是你最珍貴的時刻。
因為這時候你輸入的資訊,會更加烙印在你潛意識中。
 
對我來說,在睡覺前想像成功的場景,
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要想像呢?
 
|因為我們大腦無法區分腦中的影像,
究竟是想像抑或是現實。
 
根據研究,當我們利用「功能性核磁共振造影」(fMRI),測量一個人在「想像」自己運動的腦部運作狀態,會發現此時腦中活動的區域,與「實際」人體在運動時的區域相同。
 
有個方法就是利用大腦這個特性所發展出來的,
它叫做心智演練(Mental Practice)。
 
簡單來說,就是藉由想像真實(成功)的場景,
讓我們可以離夢想的達成更近。
 
那平時想像就好,為什麼特別是睡前?
 
|因為大腦在睡前所輸入的資訊,
處理起來效率會最高呀!
 
睡前30分鐘輸入的資訊,
會在大腦中進行資訊統整、強化記憶,
並保存為「長期記憶」。
 
所以,你有夢想嗎?
在睡前,好好做夢一下吧!
此外,書中的作者提醒大家睡眠也是要足夠的,
否則你下的苦工,可能會事倍功半。
 
根據美國精神科學家羅伯.史蒂格德(Robert Stickgold)在2000年的《認知神經科學》的研究,若要學習新知識或技能,必須在學習的當日「睡足6小時」以上。
 
若是沒有做到充足睡眠,記憶就不會刻印在大腦的顳葉(Temporal Lobe)中,幾天後記憶便會消失。
 
記得,睡眠要足六小時。
最後再談一件事,
就是至少要在「一點前」睡。
 
因為1點之後我們人體開始產生「生長激素」,
這個激素又稱「修復激素」,
可以幫助我們修復身體細胞。
 
若沒有在這個時段前就寢,
休息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我們的記憶力,
也會相對地受到影響呀!
睡前很重要,睡前想著你的夢,夢會更容易成就;
睡眠很重要,睡足六小時才能幫助記憶;
睡的時間很重要,1點前休息讓生長激素來修復你。
 
在我學生時代時,
我就知道睡前的時光很寶貴,
於是我都拿來背英文單字,
發現效果奇佳。
 
現在,
我會開始用這個時段來「想像成功」。
 
相信,
當我大腦可以充分想像之時,
我就一定能夠成就。
 
「當我的腦袋可以構想出來,我的心可以相信時,我就一定可以完成它。」—世界傳奇拳王 穆罕默德·阿里(Muhammad Ali)
 
你的夢想是什麼?
你能夠充分地想像嗎?
 
在睡前,好好地複習一下吧:)
 
#筆記32分鐘 #書摘2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