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紀錄的生活,才是值得過的人生。成功人士的共通點之一,就是積極寫作。看完這本書後,我下一步的目標就是用系統化的主題寫作達到自我躍遷。你想一起來嗎?
______________
這本書在談「寫作心理學」,你有聽過嗎?
 
寫作可以幫助我們消除負面情緒、強化免疫系統、提升自信、增強工作效率⋯⋯好處真是族繁不及備載。
 
成功,不是隨機發生的。
 
我很喜歡作者在文中,引述維京集團創辦人李查.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的故事。
 
有人問布蘭森,他在求學時間飽受閱讀障礙所苦,為何後來可以成功到擁有四十九億美元的淨資產呢?
 
想必你一定也很好奇,
到底他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聽清楚了,這可能會改變你一生。
 
「因為我有寫筆記的習慣。」
 
「假如我當初沒有想到什麼點子就隨手記下來的習慣,今天我不一定會有這些成就。」
 
「維京旗下一些成功的企業都是在不經意的情況下誕生—如果我們沒有寫下筆記,這些企業永遠都不會出現。」
 
你準備好開始寫了嗎?
______________
八年前,我在進大學時就開始練習了。
你可能好奇我為何開始?
 
因為我的寫作原本很差,
差勁到老師叫我不能再這樣寫作,
因為拿不到高分。
 
但,很多時候不是我要不要的問題,
是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要怎麼寫啊!!
 
然而,那時候已經接近大學指考,
沒辦法,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作文考出來成績當然不理想,
只拿了一半的分數而已。
 
那時候我很挫折,
我就問我在高中尊敬的淇華老師:
「我作文這麼爛,還有救嗎?」
 
「只要你每天寫、持續寫、堅持寫,
你的文章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雖然聽起來很雞湯,
不過我還真這麼幹了。
 
自上大學後有機會我就寫,
一寫,就過了四年,直到現在。
 
現在回頭看,
那時候寫得談不上有結構,
也不能稱是有內容,
只能講是把「事件」給陳述出來了。
 
反觀現在的成長,
覺得那時候老師說的真沒錯,
只要持續努力地「寫」,
終究會看見自己的進步。
 
不過現在知道更多的是,
不只要努力,更是要有方法地刻意練習。
 
於是乎,在看完這本書後,
便想要更上層樓。
______________
 
「我要在100天內,完成100篇『閱讀拆解』主題的文章。」
 
拆解閱讀,於是乎你也就理解了人生。
 
人生充滿選擇,
若是我們能夠從閱讀中,
去看其他高手是如何選擇。
 
是否就能夠幫助我們,
在關鍵時刻做出更好的抉擇呢?
 
是的,我相信是如此的。
 
大量輸入後,
下一步就是大量輸出。
 
而有系統性地依主題撰寫,
我想是自我躍遷的不二法門。
 
我要拿起筆開始寫了,
你要一起來嗎?
 
我相信只要你也拿起筆開始寫,
你的人生就會改變。
 
#提升學習效率 #破解閱讀障礙
#閱讀拆解就是快/寫作類
#小光一年一千本書的刻意練習
筆記26分鐘 | 書摘27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