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1000】《人生效率手冊》
 
為什麼人和人之間會慢慢拉開差距?
因為目標,以及自律。
 
目標,若沒有了它,
不管時間流逝再多,
我們仍然原地踏步。
 
自律,早起是關鍵,
掌握那沒有人打擾的時間,
修煉你的硬本領。
______________
關於目標,
我很喜歡作者提到的「七個人物」法。
 
什麼是七個人物法呢?
 
簡單來說就是:
1、找到七個你想成為的人
2、每個人列出三個硬本領(如演講主持)
3、最後從中選出三個重複性最高的項目
4、那三個就是你的人生努力方向
 
當我練習完這個方法後,
我找到的三項硬本領是:
寫作
教學
系統思考
 
寫作,我希望用文字的力量,
去影響更多生命、激起更多美麗的漣漪。
 
教學,我希望可以透過有效的教學,
讓我覺得重要的東西能夠被傳承下去。
 
系統思考,我希望用結構化的邏輯思維,
去整合不同的領域,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性。
 
啊,原來我已經在路上了,
難怪我還挺符合作者所說的「有目標的人」哈哈
 
什麼是有目標的人呢?
我看到作者所描述的,不自覺地會心一笑。
 
1、不輕易參加聚會,因為有清晰的人際交往選擇
2、早起,起得特別早
3、勇於拒絕,因為知道自己要什麼
 
不曉得你也是個有目標的人嗎?
 
「靈魂如果沒有確定的目標,就會喪失自己。」
—法國思想家蒙田
 
若有空,
就來透過七個人物法找到你的目標吧!
 
人生有方向,才能夠活得踏實。
______________
 
「功夫在八小時之外」,
早上就是那八小時的精華時段。
 
找到目標後,
我們得藉由「早起」來修煉你的硬本領。
 
我實踐早起(5:30左右)也將近一個月,
覺得早起的魔力實在強大,
讓我做事效率大幅提升。
 
為什麼?
因為我們的意志力有限,
會因為生活中的各種事物而被消耗,
像是與人對話、手機訊息、處理雜事等等。
 
這時,透過早起在你意志力最強的時候,
把最重要的事情給處理掉,
你會發現你的生產力將超乎你自己的想像!
 
______________
 
你未必出類拔萃,
但肯定與眾不同。
 
透過提升量的效率,
你將能與同儕拉開質的差距。
 
怎麼提升效率?
找到目標,每天早起修煉硬本領。
 
為什麼人和人之間會拉開差距?
我想,你應該心中已經有了解答。
 
來吧,我們一起努力!
 
#94快讀書會 #提升學習效率 #破解閱讀障礙
#小光一年一千本書的刻意練習
筆記30分鐘 | 書摘19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