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為什麼看個書都能看到哽咽呢?
 
生命就像是一場大雨,
有些人從中領悟了些什麼,
而有些人僅僅只是淋濕而已。
 
從去年開始,
我有幸能亦步亦趨地跟在一位老師的傘旁,
去欣賞生命的這場大雨。
 
有時,因為他的幾句話,
儘管風雨再大,我仍然衝出去。
 
「不是凡事隨緣,而是嘗試結緣。」
「填滿你的時間,用限制逼出極限。」
「相信自己是天才,比真的是天才重要。」
⋯⋯
 
人生的雨還真不是蓋的,
有些時候真打得我精疲力竭、懷疑人生。
 
不過慶幸的是,
始終有人撐傘在我身旁,為我駐足,
讓我擁有再度冒險的衝勁。
 
那人,就是立中老師。
 
時不時會有人問我說:
「怎麼樣才能夠成為高手?」
 
其實,要成為高手的方式很簡單,
就是你得先去拆解他們「行為」與「思維」。
 
接著,模仿。
 
行為,平時可以透過觀察;
但思維,只能靠師父掏心相傳。
 
但這年頭,
又有幾個人會把畢生功夫傳授給你?
 
我想只有傻子才會這樣幹,
來幫自己增添勁敵。
 
但,立中老師還真的這樣幹,
讓我看傻了眼啊!
 
他透過文字的魔力,
把成為高手「該做的」與「該想的」,
都給記錄了下來。
 
在古代,唐三藏要西天取經,
也得經歷九九八十一個劫難。
 
而今日,若我們想向高手取經,
去看歐陽立中老師的臉書就行。
 
你說,我們是不是很幸運呢?
 
 
在人生的這場大雨中,
你淋了多久?又悟了什麼?
 
感謝在人生的這場大雨中,
有立中老師您的相伴。
 
讓我即使有時會濕得發冷,
但又不至於感冒受寒,
有時還能夠崩發靈感!
 
有您的文字在的地方,
就有火、有熱、有愛。
 
「比奇蹟更重要的,是相信。」
 
是啊,我相信,
相信自己是天才,遠比自己是天才還重要。
 
寫到最後這裡只想說:
「立中老師,認識您真是我生命中的幸運。」
 
未來,還得繼續向您看齊,
好好地活在生命裡頭的這場雨!
 
這是歐陽立中老師的臉書:http://t.cn/Eb5OyzJ
大力推薦給大家認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