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1000】《一流人才的晨讀習慣》
 
為什麼一定要晨讀?
晚上讀不行嗎?
 
「執著於早上的時間,
是因為早上的頭腦比晚上的更聰明。」
 
|在生理上,
|這和「賀爾蒙」有密切關係。
 
人體分泌的「腎上腺素」與「皮質賀爾蒙」,
這兩者能夠使人精力旺盛。
 
這兩種激素會從黎明時分開始分泌,
而在清晨七點達到巔峰,
這時的分泌量是夜晚的三倍啊!
 
而會在晚上分泌較少的原因,
是因為夜間是身心的休息時段,
若於此時分泌此類賀爾蒙太多,
會大大影響睡眠呀!
______________
現在,你知道為何要早起了。
那麼,晨讀要怎麽個讀法呢?
 
身爲晨讀俱樂部的主持人,
提供了一個方法給大家,
它稱為「不同的讀法」。
 
這方法,
其實就是在一小時內把一本書看三遍。
 
那,這三遍要怎麼看呢?
 
1、第一遍:把資訊分類,找出你要的
2、第二遍:重溫關鍵處,快速讀重點
3、第三遍:產生多想法,把創意記下
 
若你有參加過我的課程,
就知道作者在做的,
其實就是:
|1、透過「略讀」篩選重點
|2、透過「精讀」汲取精華
|3、透過「筆記」內化知識
______________
現在,你知道早起很重要;
現在,你也知道該怎麼讀。
 
不過,要記得:
「看再多書還是得去運用。」
 
不然,就會只是「感覺自己很聰明」,
然而生命卻沒有任何改變呀!
 
那時候剛看到這本書時,
他的封面讓我很有感覺:
「每天早上1小時,投資在自己身上。」
 
為什麼會有共鳴呢?
 
因為現在,
我大概是每天起床閱讀半小時,
然後寫作半小時。
 
我發現現在我的習慣,
就和封面那句話一模一樣。
 
透過這樣的習慣養成,
我發現不只閱讀吸收的效率有所提升。
 
在閱讀完後的立即行動,
也對生活帶來了許多改變,
感覺實在是超棒的呀!
 
聽到這,
你明天要不要一起早起呀?
 
來一起培養「晨讀習慣」吧!
 
#94快讀書會 #提升學習效率 #破解閱讀障礙
#小光一年一千本書的刻意練習
筆記30分鐘 | 書摘24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