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000】《長銷》
你想要讓作品即使在你入睡時,
甚至是轉換跑道後,
仍能收入不斷,影響力不減嗎?
 
一次創作,流傳千古,
這是每位創作者的夢。
 
你想成為暢銷作家
你想成為名導演
你想成為超級講師
你想成為⋯⋯
 
「許多人都想成為名詞,卻不在動詞上下功夫。」
 
有夢想很好,但你還是得從行動開始,
才能夠一步步地築夢踏實。
 
為了幫助你夢想成真,
我已經準備好這長銷的三錦囊,
讓你在這條逐夢之路上帶著走:
1、找主題
2、持續做
3、做到好
 
一、找主題
一個長銷商品,得打中人們生活中的痛點,
而且這個痛,必須是不會被時間帶走的痛。
 
「經典之作,關注的是即時事件裡的『恆常主題』。」
 
舉個例子:油品WD-40。
 
WD-40解決了一個亙古難解的問題:「熵(entropy)—東西會生鏽卡住。
 
WD-40讓他們能繼續順暢運作,
而「長銷」,就是對於這項成就的回報。
 
二、持續做
當你找出主題後,你必須「持續做」。
 
林迪效應(Lindy Effect)是經濟學上的一個名詞,林迪源自於一家餐廳的名稱,演藝圈的人會在那討論行業趨勢,他們發現:「某件事物每多存活一天,持續存活的機率就隨之升高。」
 
當你有了能夠打中人們痛點的恆常主題,
接下來你必須持續做。
 
一來是因為林迪效應,
二來是因為這是對你後續產品的最好行銷。
 
三、做到好
有主題並且持續做之後,
接下來你需要讓你的產品被看見,
「使用者口碑」是你能夠長期銷售的關鍵。
 
然而,這個口碑可不好經營。
若是能夠有「有力人士」來力挺,
那麼將會更有力道!
 
這時,你一定會疑惑說:
「要怎麼讓有影響力的人士支持我?」
 
是要送禮嗎?
是要請吃飯嗎?
還是????
 
我喜歡作者給的建議:
1、把作品做到出色
2、為他人增添光彩
 
「要別人為作品背書或分享,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提出請求。」
 
「名人的推薦名單之所以有份量,正是因為名人不接受推銷。」
 
不能請名人幫忙,
又不能硬推銷。
 
我們能夠做的,
就是把自己做到最好。
 
你有了主題並且持續努力,
就要想辦法創造出一個,
能超越重要人士期望的作品。
 
「這個時候,別人的自利心會成為你的助力。」
 
説自利好像不太好聽,
簡單說就是讓推薦你的人,
也能沾到風光,並且受益。
 
畢竟,沒有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會想要推薦一個沒有品質的人或產品,
而打壞了自己經營已久的名聲和招牌啊!
《長銷》真的是一本好書, 
作者從內容、定位、行銷、平台等四面向,
來探討一個產品如何持久暢銷,
很值得好好細讀完再搭配運用啊!
 
在閱讀完這四大面向後,
我將之濃縮為三個錦囊送給大家:
 
1、主題要找「恆久不變」,
2、努力必須「堅持不懈」,
3、產品勢必「好到咋舌」。
 
知道了,下一步你需要做到。
 
若你想要成就,需要的不是天賦,
而是那股渴望:「我一定、我必須、我不能不做。」
 
當你想要,你才會真的成就。
你的渴望是什麼呢?
 
找到你的渴望,
這樣你的產品才能邁向長銷的第一步啊!
 
#筆記35分鐘 #書摘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