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推廣式行銷的強迫推銷方式,已經越來越不管用了。
思考一件事便知:「當你接到行銷電話時,你會有什麼感覺?接著你會做什麼?」
 
有時候我會稍微聽一下,
但大多數我都不會聽太久,
就會把電話掛掉了。為什麼?
 
一來我覺得被打擾,
二來我覺得我不需要。
 
那麼既然「推廣式行銷(Outbound Marketing)」不管用,
我們有其他方法可以去行銷出我們的想法嗎?
 
有的,就是這本書在講的「集客式行銷(Inbound Marketing)」,
他強調的是「不推銷產品」,而是把「實用資訊」放在網路上(部落格/網頁),
讓「目標顧客自己找上門」。
 
這方法有用嗎?
我覺得有用。
 
因為我發現當我今天看到某篇文章寫得很棒,
就會想要去認識寫文章的這個老師。
 
而若是在同時間,我看到這位老師有開課,
我便會有種「衝動」想要去上他的課程。
因為我想要變得「和他一樣」。
 
這就是內容行銷,我看到別人用,
其實我發現我也在用。
 
我平時會藉由「分享」,
來吸引對我有興趣的客群們靠近,
讓大家進而想要了解更多我的內容,
後續也可能會成為我課堂的學員。
 
你有發現內容的力量了嗎?
 
在心理學,有個名詞叫做「互惠原理」,
這意思是說,今天當你獲得別人的幫助時,
你會不自主地想要「回饋」他。
 
若套用在內容行銷來說,
就是今天當你長期關注一位老師的文章,
今天當他有新的課程或者新書出版時,
你就會想要去「購買」來做為你的「回饋」。
 
你有發現你會這樣做,來做為你對他的「支持」嗎?
 
內容的力量驚人,我們透過閱讀對我們有益的內容,
在不知不覺中,就會對於這內容的產出者產生信任感。
 
未來若有真的符合我們需求的產品出來時,
便會出自於那一份長期建立的信任感,
而對於那些產品買單。
 
因此,我們可以怎麼做?
作者提出了五個步驟,讓我們開始去行銷內容:
1、目標設定:強化與客群的連結,成為意見領袖
2、對象屬性:假想出客群的樣貌,做出資料設定
3、設計內容:從認知、評價到購入
4、用行事曆:定期發佈資訊,掌握時間主題與細節
5、訂KPI:可以採用分享數,或者是網頁分析工具
 
而這五個步驟,都需要仰賴「部落格」網站平台的經營,
定時發布、持續累積,才能夠建立口碑,
讓客群找得到你,用「內容的力量」,
打造出自己的王國呀!
 
過一陣子,我會再去思考建立部落格,
做更有系統性的內容彙整,也許會參考書中的Wordpress系統。
 
因為痞客邦的廣告實在太多,會讓閱眾在閱讀時有點失焦呀!
若大家有建立的網路平台,也歡迎提供給我耶!感恩呀!
 
#筆記32分鐘 #書摘24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