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閱讀裡,我們都能夠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們的重複行為造就了我們,所以卓越不是一種行為,而是一種習慣。」—亞里斯多德(Aristotle)
方法用錯,目標不成。
 
所謂的瘋子,
就是重複做一樣的事情,
但會期待不一樣的結果。
 
你也發現自己常常定目標,
但卻常常沒法達成嗎?
 
與其埋頭苦幹,
你該做的是抬頭反省。
 
因為方法不對,
努力肯定白費。
 
有聽過1萬小時理論嗎?
 
在《異數》這本書裡,
作者說只要你認真幹了一萬小時,
你也可以成功。
 
但在《刻意練習》這本書裡,
作者提出了反駁。
 
如果你用了「錯的方式」做了一萬小時,
你的生命將仍然原地踏步著。
 
當某天你回頭一看,
你會發現增加的只會是年歲,
而非實力。
 
在今天的課程裡,
我又學習到了幾招。
 
1.五分鐘行動
在這時間碎片化的時代,
善用零碎時間是成功不二法門。
 
列出你的零碎時間清單,
你可以再完成更多事情。
 
我會想把幾個習慣養成列在這,
像是:感恩日記、行事曆整理、冥想。
 
感恩,回到呼吸,
提升幸福度。
 
行事曆整理, 
清空我的待辦清單。
 
冥想,舒緩神經緊張,
每天三分鐘。
 
2.市場調查
將知識變收入,
先求有再求好。
 
我把這化為三步驟:
觀察、詢問、開課。
 
觀察人們需求,
問他們是否有這需求,
開課滿足他們需求。
 
你的興趣、專業與世界需求的交界處,
就是你可以存活下來的關鍵區域。
 
3.創業備註
量化時間價值,
外包工作事項。
 
設立停損點(帳戶不能少於XX錢),
守住最終底線。
 
合作時醜化說前頭,
避免事後糾纏說不清。
 
在今天的課堂上,
讓我收穫最多的是聽到這句話:
「別人的失敗,就是你的機會。」
 
在創業的過程中,
要不斷地去思考我可以提供這世界什麼價值。
 
學著觀察他人做不好的地方,
就可以我能夠提供價值的切入點。
 
先觀察,再詢問,
若世界有需要,
我就能夠提供服務。
 
屆時,我就能夠透過這項專業,
來為自己帶來一份收入。
 
喜歡今天的發現,
謝謝俊德老師的教學!
 
這三堂課收穫許多,
每一堂課感覺又可以再深入成三小時的課程啊XD
 
#閱讀人設計人生線上工作坊
#第三場 #障礙排除
--
你也想學習用94快筆記術,來提升閱讀學習的效率嗎?
歡迎參考:94快筆記術教學文 
--
2019「94快筆記術」課程報名連結:台中場(2/24)/ 台北場(4/21)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光 的頭像
小光

閱讀拆解94快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留言列表 (0)

發表留言
 
 其他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