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開始了,我先送你一句話:
「生命要聚焦,才會有力量。」
 
過往的我,
時常會看到潮流有什麼,就趕緊學什麼。
 
以為自己搭上潮流,
但現在回頭來看,好像什麼也沒有留。
 
為什麼呢?
因為那些別人覺得重要的,
不一定是自己真心想要的。
 
因此,在2019年的開頭,
你要好好盤點自己的生命,
看看什麼才是對你來說最重要的。
 
在2018這一年,
我聚焦在「學習」上,
可以說是個「學習年」。
 
在過去這一年,
我透過拆解閱讀的方式,
有效地去吸收書中的知識並運用出來。
 
這,練的其實就是一種「轉化力」。
 
學習的重點,
就在把書中的知識轉化成生活中的價值,
 
若沒辦法做到這轉化,
我們的學習基本上就是無效的。
 
過去一年來,
我對這部分刻意練習。
 
過了今年生日,也就26歲了。
那麼,我要聚焦在哪裡呢?
 
人生就像是在蓋一座高樓大廈,
地基要好,樓才能建得高。
 
去年我會聚焦於「學習力」,
是因為我認為學習是一切之本,
就像是人生的地基一樣。
 
若學習能力好,
人生中的其他學習就不難了。
 
那麼,這樓的基礎還得有什麼呢?
 
我認為再來第二重要的是「健康」。
 
當學習能力有了,
你得學習讓自己健康的方法,
這樣才能在有限的生命裡,
用你的活力去完成更多夢想。
 
在這學習的過程中,
我發現身體健康是要走得長遠的關鍵。
 
因為當身體不舒服時,
你想要學習什麼都沒辦法,
唯一能做的就是「休息」。
 
如果你沒把時間花在維持健康,
你就會把時間花在養病治療。
 
於是乎,
若想要在這場人生旅程中走得更遠。
 
我得先把健康的基礎給打好,
所以,我把明年定為「健康年」。
 
當然,閱讀、筆記、書寫依舊,
因為那是人生這棟高樓大廈的地基,
是不能捨棄的。
 
若地基不穩,
這棟大樓就如同危樓,
很可怕呀!
 
那麼你,
會想把明年定為什麼年呢?
 
對了,新年快樂!
 
如果你可以送我一句話,
我會很開心的呀!
 
2019開始了,
我們也要繼續打好人生的地基,
培養好學習能力。
 
若你對於94快筆記術有興趣,
歡迎一起來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