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非洲諺語我很喜歡,它是這麼說的: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機是二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對我來說,學習如同種樹,
開始永不嫌晚。
 
在學習上我有個偶像,
他叫做王德順。
 
24歲時,他是個話劇演員。
44歲時,他開始學英文。
50歲時,他開始健身。
57歲時,他創造了活雕塑。
65歲時,他學騎馬。
70歲時,他練成腹肌。
79歲時,他走上伸展台。
 
我特別喜歡他說的一句話:「當你說太晚的時候,你一定要謹慎,他可能是你退卻的藉口。」
 
你現在幾歲了?
你又想要什麼呢?
 
記得:「學習,永不嫌晚。」
 
2019到了,
學習仍要持續著。
 
近期有許多朋友問我,
在2019有沒有什麼樣的課程可以參與。
 
有的,在2019會持續和大家分享「94快筆記術」,
若你有興趣參與,可參考:
 
此外,我也與培祐老師合作「閱讀獲利讀書會」,
希望為中部打造一個交流學習的平台,
若你有興趣參與,可參考:
台中一月場:http://t.cn/Eb3YOXZ
 
最後,若你想要與熱愛閱讀學習的夥伴們一同交流,同時獲得最新的學習資訊的話,我有經營一個Line群組。若您有興趣參與,可於底下留言:「我想加入群組中一同交流!」我會再發邀請的網址給大家。
 
時常會有人和我說:
「我年紀大了,現在學這個好像太遲了。」
 
我想說的是:
「很多事情沒有所謂的『太晚』,
只有『想』或是『不想』而已。」
 
唯有誠實面對自己,
我們才能贏到最後。
 
別拿「太晚」當作藉口,
你看,王德順79歲都能走上伸展台了。
 
如果你真心想要,
你一定可以成就。
我是如此的深信著的。
 
2019,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