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最好的自己,你的時代終將來臨】
成就的背後,往往是孤獨與累積。
 
當你撐過去,你終將贏得複利的眷顧,
迎來屬於你的美好時代。
 
我相信你的時代終將到來,但前提是:
「你撐得下去嗎?」
 
我的答案會是:「願意。」
 
不過,我也不是沒頭緒的亂衝,
我可是有個軍師在的,
那軍師,人稱歐陽立中。
 
沒錯,就是那位常說自己「不務正業,熱愛跨界」,只要一站上舞台,就會成為全場焦點的「歐陽立中」。
 
我和這位軍師相遇,
是有個故事的。
 
在2017年的某天早上,
突然有一篇爆紅文章被眾好友狂轉載,
引起我很大的好奇。
 
想當然爾,
總是要跟上潮流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就像是「蜂蜜檸檬」一樣,
不知道好像就遜掉了。
 
點進去文章後,
才發現原來是個老師在帶活動,
而且他還很用心地去把活動過程紀錄下來。
 
看似平凡的心得文,
但我卻看得有些哽咽,
因為感覺老師像是在對我說話。
 
那篇文章談的是學習,
我們每個人的起跑線原本就不同。
 
即使先天落後,
但我們仍可以靠後天的努力追趕。
 
我不是特別聰明的人,
也沒有顯赫的家族背景,
我唯一剩下的,就是不斷地努力。
 
讀完文章的那一瞬間,
我覺得好像有人懂我。
 
於是,我就對文章按了個愛心。
 
沒想到的是,
這緣份讓我接下來的生活,
增添了許多奇妙的際遇。
 
在那篇文章後,
我時常會去看老師的文章,
我發現老師的文字雖長,
但卻引人入勝。
 
於是,我便偷偷地學。
 
後來,老師分享了他寫文章爆紅的秘密:
「先寫兩年不紅的文章。」
 
不只如此,
老師還告訴我們:
「在成就以前,你得面對累積與孤獨。」
於是,我開始更認真地寫了。
 
當了立中老師一年多的粉絲,
才明白這世上沒橫空出世的天才,
只有不斷刻意累積的人們。
 
立中老師每天寫一篇文,
那我也來每天寫一篇吧!
 
立中老師說寫作的秘訣,
在於口語化、短句化、故事化。
於是,我照著做。
 
最近我有個朋友Line我,
他問了我一個問題:
「廷恩你寫得文章內容也不算獨特,
但總是會讓我有共鳴,並會想讀下去,
你是怎麼辦到的?」
 
我聽了之後不禁微微一笑,
因為這正是我前陣子,
在閱讀老師寫的文章後的感受啊!
 
是的,這世上沒有橫空出世的天才,
天才多是模仿卓越而來。
 
謝謝立中老師,
讓我發現原來我也可以是個天才。
 
也許我的起跑線沒那麼前面,
但我願用我的瘋狂學習奮力一搏。
 
你的起跑線在哪呢?
 
總讓我感到自己的潛力無限。
 
謝謝立中老師一路上的鼓勵,
我想唯一能回報伯樂的,
就是成為一隻更好的千里馬吧!
 
 
 
謝謝立中老師,
在活動現場分享我在推廣的94快筆記術
實在是太感動了呀!
 
 
 
 
 
arrow
arrow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