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知道的變做到,你的成就會意想不到。
 
「其實,你們都學得夠多了,你們差的只是實踐而已。」2018年巨鵬老師說的這句話,把我給狠狠地打醒了。
 
對啊,為什麼我們會焦慮的,
往往都是「學不夠」?
 
「廷恩,這個概念很重要,你要學一下。」
「廷恩,那個課很棒,你要不要一起來?」
 
這世界知識好像永遠都學不完,
我們總是在為學習而奔波著。
 
然而,卻很少人和我說:
「廷恩,我們來XXX吧!」
 
聽到巨鵬老師的那句話時,
我眉頭一皺,心中波濤洶湧,
我好像忽然懂了一些事情⋯⋯
 
我們時常為知識的不足感到焦慮,
卻未曾為我們「做得不夠」感到緊張。
 
好像只要我們「學習了」,
世上一切就會「自動好」。
 
不,不,不,
這世界上才沒什麼是自動好的。
 
時光只負責流轉,
他才不負責你的成長。
 
唯一能夠讓你成長的,
是你的「實踐」。
 
會激起我想到上面這一串想法,
是因為一位朋友的緣故。
 
這位朋友,是戴立中。
對,就是那位和歐陽立中老師同名的人。
 
在上週的《飄移的起跑線》新書發表會上,
立中老師向大家介紹了我在推廣的94快筆記術
沒想到「戴立中」在台下聽到後,
回家就默默地報名了我的課程。
 
更讓我驚訝的是,
課還沒上,他居然今天就直接開始寫筆記了!
 
而且還不只如此,
立中他還私訊我他的筆記做得如何,
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他的那本書,
叫做《自律就是自由》。
 
我很喜歡他心得裡頭的一句話:
「輕鬆取巧純屬謊言,唯有紀律才是王道。」
 
沒有自律,所有的夢都是空談。
 
看到立中他如此有著行動力,
不禁讓我回想到,
巨鵬老師在去年和我說的那句話:
「其實,你們都學得夠多了,
你們差的只是實踐而已。」
 
是的,立中你已經踏上那條成長的路,
並且我相信你會透過這樣的實踐,
成就你所意想不到的美好。
 
祝福你。
 
--
你也想學習用94快筆記術,來提升閱讀學習的效率嗎?
歡迎參考:94快筆記術教學文 
--
2019「94快筆記術」課程報名連結:
1.台中場 (1/17)[已額滿]
2.高雄場 (1/11)[已額滿]
--
每月舉辦「閱讀獲利讀書會」,
希望為中部打造一個交流學習的平台:
台中一月場 :我談《成功,從聚焦一件事開始》;培祐老師談《不乖: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