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你的,但你得自己去拿。
 
「你的成就有多大,
取決於你能讓多少人聽到你的故事。」
 
前一陣子,
在立中老師的線上故事課裡,
這句話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過去,我是個不太知道怎麼說故事的人。
 
或者應該這麼說:
我根本沒想過自己「能」說故事。
 
那些能說故事的人啊,
在我眼中就像是個光芒萬丈的明星,
站在舞台上閃閃發亮。
 
他們是如此的耀眼,
讓我覺得自己難以觸及。
 
但自從在認識立中老師後,
我才明白原來我也可以說故事。
 
在2018/9/1,
我在「打造有感故事力」的課堂上,
第一次與立中老師相遇。
那時,老師請每組派個人上台,
說個「自己的故事」。
 
其實,我很抖,
但我還是在組內爭取了上台的機會。
 
因為我記得老師講過一句話:
「與其隨緣,不如結緣。」
 
世界是我的,
必須得我自己去拿。
 
 
那時上了台,
說了個自己100天讀100本書的計畫。
 
聽起來好像有些厲害,
但那時候的我其實還是沒什麼自信的。
 
不曉得為什麼,
總覺得能站在台上說故事的,
都會是那些很強很強的人。
 
叫我說故事?
嗯,我覺得自己還是在下面鼓掌好了。
 
不過那一次我自告奮勇地上台了,
因為台上有個人讓我相信:
「也許我是做得到的。」
 
畢竟,
相信自己是天才,
比自己真的是天才還重要。
 
是誰讓我開始相信自己的?
歐陽立中老師。
 
從2017年的那篇獲得3.5萬人按讚,
1.7萬次分享的「飄移的起跑線」文章開始。
 
 
我越來越相信去勇敢分享自己的故事,
是能夠帶出一個又一個的美好的。
 
你的成就有多大,
取決於你能讓多少人聽到你的故事。
 
最近看完了榮哲老師的故事課後,
讓我更加深信說故事的重要。
 
世界是你的,
你得自己去拿。
 
怎麼拿呢?
說一個有影響力的故事。
 
於是,我選擇在這裡說個故事,
說一個導師故事。
 
謝謝立中老師!
 
#歐陽立中老師的線上故事課:演說冠軍教你「提升創造力-用故事說服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