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需要上台,
如果你想要讓你的表達是有效的,
這裡適合你。
 
你一定有機會站上台和大家說話,
但是你說的話,
進得去別人的耳朵裡嗎?
 
當今天你沒打開他們的「注意力濾網」,
不管你的內容再怎麼珍貴,
都是一種浪費。
 
要怎麼打開呢?
你得讓自己的內容「有意思」。
 
簡單來講,
就是和學員們的生活產生共鳴。
 
「啊~這好像挺有趣的」
「這我有看過耶!」
「我也有這種感覺啊!!!」
 
當你可以拉起他們的興趣,
並且讓他們知道你今天主題的「用處」時,
你的內容才有機會帶給他們生命改變。
 
也許你曾經上過台,
不過你可能從沒這麼詳細地想過。
 
少了這層準備,
你的表達可能會是無效的,
我覺得那真的就可惜了。
 
可惜了你的努力,
可惜了你的用心,
也可惜你和底下學員(夥伴)們的一期一遇。
 
 
這講師基礎功夫班兩天的課程,
談「抓住注意力」只是個開始。
 
其中還有很多精彩的內容,
像是「內容力」,讓你知道如何備課,
使得課程含金量滿滿。
 
像是「暖場力」,讓知道如何開頭與結尾,
讓學員更有記憶點。
 
像是「節奏力」,讓你知道如何運課,
才不會讓學員覺得好累好累。
 
⋯⋯
 
最讓我有感的,
就是上台前的心態調整。
 
也許我們都準備得很多,
但我們總是會覺得「怕怕的」。
 
怕講得不好,
怕給得不夠,
怕學員不喜歡我。
 
我很喜歡培祐老師,在最後給我們的提醒:「帶著一股『玩』的心態,保持全然的好奇心,和課堂當下的一切同在。」
 
當你發現學員有不如你預期的反應時,
可以試著去和他們對話。
 
也許你會發現,
他們並不像你想得那樣「不悅」。
 
因為有太多的情況,
可能會影響他們的心情。
 
當我們能夠「理解」時,
也就不在那麼自責了。
 
是啊,在課前備好課,
在課程當中享受其中,
相信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
 
上台前想想:
1.有什麼是我一定要提到的重點?
2.為何我想要分享?
3.這帶給我的意義是什麼?
 
當問心無愧時,
相信不管發生什麼,
都會是最好的祝福了。
 
#講師基礎功夫班
#台北場:http://bit.ly/2WazWXZ
#台中場:http://bit.ly/2LQXJs8
 
 
 
如果你想要提升自己的閱讀學習效率,歡迎一起來:
「閱讀拆解術」全天班: 台北場(6/16)/台北場(8/11)/台中場(8/24)
arrow
arrow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