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短短數十載,你想留下什麼?」
 
每每遇到這個大哉問,
不禁都會心頭一震:
「對啊,人生已經走了1/4,我此生為何?」
 
雖說這本書是寫給「領導者」的,
但我覺得其實裡頭的議題可供每個人好好思考。
 
對我來說,
人生其實就是一座大大的遊樂場。
 
裡頭的設施你都可以玩,
但總有需要離場之時。
 
在過程中,
但求自己不留遺憾,
而且可以讓自己和身旁的人都玩得開心。
 
僅此而已。
 
自大學畢業後,
我會希望自己走得每一步,
都可以留些美好給後來的人們。
 
也許我明天就死去,
那至少這曾走過的一遭,
還能對活著的人們有些助益。
 
於是,
在退伍時我接觸到經絡拍打,
我覺得那幫助我很多,
但好像很少人知道。
 
所以我就開始寫部落格,
那部落格至今有十三萬的瀏覽量。
 
也因此開始受邀至各地分享,
開啟了一段很特別的歷程。
 
後來,
我接觸到94快筆記術。
 
也是因為獲益良多,
我開始撰寫書摘和朋友分享。
 
久而久之,
也受邀各單位開課 #閱讀拆解術,
和大家分享如何有效閱讀。
 
我發現這趟旅程之所以如此精彩,
就同作者在本書中說的一樣:
 
「最好的人生策略,
就是做一個影響力的人,
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對啊,
我發現當我想要讓這世界變得更好之時,
機會與資源都會隨之而來。
 
就像是之前《秘密》提到的吸引力法則一樣,
只要你的正向「願望」夠強烈,
這宇宙就會協助你完成。
 
雖說如此,
我也是還在摸索、茫然,
時常地在轉換工作。
 
常常不確定現在的自己,
是否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但我相信,
只要秉持著作者的「最好的人生策略」。
 
不管怎麼走,
自己都會活得快樂,
而同時也能夠留給後世更多美好。
 
這本書,給了我一些指引與力量啊!
 
如果你想要提升自己的閱讀學習效率,歡迎一起來:
「閱讀拆解術」全天班: 台北場(6/16)/台北場(8/11)/台中場(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