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乖更重要的是,思考。

哲學家笛卡爾曾說:「我思故我在。」

當你只是「乖乖」地接受生命中的任何安排,
沒有去思考眼前可能的任何選擇時,
就某種程度而言,你也就不存在了。

當然,若是你「不乖」,
可能會伴隨著一些挫折。

但如果你會想成功,
失敗則會是必經之路。

因為唯有透過一次次的失敗試錯,
我們才知道究竟要如何才能通往成功。

我總是慶幸這失敗來得早。

因為隨著年紀增長,
我們需要擔心的不止自己了,
還會有另一半、小孩、父母⋯⋯

「那麼這樣不乖、不聽話,
會不會沒有前途呢?」你問。

也許你也和過去的我,
有著一樣的困惑。

我特別喜歡作者侯文詠先生,
在書裡頭回應這個疑問的一段話:
 
「別擔心,只要相信你自己,
繼續努力、用力讓自己長大成心中想望的樣子,
一切都會很好的。」
 
是啊,一切都會很好的。只要你學會開始思考。
 
那麼要怎麼思考呢?
 
這就要請培祐老師出馬了,
因為這是老師他在1/24(四)要導讀一本書。
 
===
培祐老師是這麼說的:
 
侯文詠的「不乖」
它不是最新的書,2010年就出版了
但它對我來說,是一本經典的書
一本教你如何「思考」的經典
 
它絕對不是一本談「教養、考試」的書
我認為這本書是書名跟內容非常不符的書
它完全被書名給坑了
它是一本教你「你必須努力,但請找對自己的賽道,否則你終將努力的非常費力」
 
這是一本教你「獨立思考」的書
侯文詠說「獨立」一定要在「思考」之前
什麼意思?怎麼做?讀書會跟你說
 
這是一本教你「執行力」的書
侯文詠說「知道」是自己、「做到」也是自己
兩者距離應該最近
但為什麼總是知道卻做不到?
因為有三道坎要跨過
哪三道坎?怎麼跨?讀書會跟你說

這是一本教你「硬道理軟著說」的書

這侯文詠沒說
這是我自己看了這本書6次之後
琢磨出來的侯文詠寫作訣竅
能成為暢銷作家,一定有他的一套
如何把硬道理泡軟?如何哄著你讀?讀書會跟你說
===
 
讀書會我會到,
因為我知道思考很重要。
 
與其人云亦云地過一生,
我更樂於當個不乖的孩子,
活出自己想望的樣子。
 

--
你也想學習用94快筆記術,來提升閱讀學習的效率嗎?
歡迎參考:94快筆記術教學文 
--
2019「94快筆記術」課程報名連結:
--
每月舉辦「閱讀獲利讀書會」,
希望為中部打造一個交流學習的平台:
台中一月場 :我談《成功,從聚焦一件事開始》;培祐老師談《不乖: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