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5/100《精準提問的力量》 |筆記27分鐘/心得6分鐘
對我來說,閱讀本書獲益最大的一點,是在面試一章裡頭提到的面試參考值:「經驗」與「展望」。當我把這兩點連結到生活中實踐,就是「活在當下」與「知行合一」。
這個人的過往經驗與對未來的展望,是面試官會重視的要點。對我來說,這兩點的重要性不僅止於面試。因為在現代的社會,一舉一行其實都是面試的過程。因為我會把這兩點,延伸到生活中實踐。
經驗,從活在當下開始。覺察生命裡頭的每一刻,有意識地抉擇,當活得沒有遺憾時,代表你創造了許多美好的經驗。而這些經驗,就是未來他人會想與你合作的重要元素。
說到展望,思考一下你會想要活在什麼樣的未來呢?想到的話,就把現在活成那個樣子。也許「物質」上還不能達到,但你需要在「態度」面上活出來。因為只有當你相信時,才會與目標越來越近。
當別人詢問到你展望時,你能把說出口的,和正在做的相互呼應,別人就會覺得你是個可靠的夥伴,因為你「知行合一」。
我期許我自己做到以上兩點:
1、活在當下
2、知行合一
與大家共勉之!
在本書中,將提問的場景分為11種,我們可以針對不同的需求去裡頭找答案,作者提出了作法供讀者吸收與操作,是本不錯的工具書!
 
#94快筆記:https://imgur.com/POPWh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