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65/100《親密關係》|筆記47分鐘/心得21分鐘
 
親密關係,在裡頭我們看見自己的最好與最壞,在覺知裡選擇接受或放手,最後藉由對於自身的提問,讓我們獲得真正的自由。
你被困在受害者的監牢嗎?
受害者、迫害者、拯救者,我們經常在這三個角色中不斷變化,最終失去了對生命的選擇,看不清問題想帶給我們的看見。
這裡有些原則,可以讓你跳脫監牢,重獲自由:
1、要解決問題,必須先跳脫問題的框架
2、所有的問題,其實都是經過偽裝的禮物和寶貴經驗
3、你所看到的每件事,都是你內心世界的投射
4、每個人都有能力為自己生活中遇到的事百分之百地負責
5、自由並非來自答案,而是來自問題
6、沒有什麼問題是大到愛無法解決的
「想要體驗真理,只要開口問就行了。如果你問的問題,是只有你的心和靈魂才能回答出來的,這就代表你的選擇是要瞭解真理,而你想要找到答案的決心,就能讓你穿越牆壁而得到真正的親密關係。」
【讓親密關係問題迎刃而解的八個問題】:
1、我想要什麼?
2、有沒有什麼誤會要先澄清的?
3、在這次衝突中,我所表達的情緒,有哪些是絕對真實的?
4、我或我伴侶的情緒,是不是似曾相識?
5、這種情緒是怎麼來的?
6、我該怎麼回應這個情緒?
7、情緒背後有哪些感覺??
8、我能不能用愛來回應這些感覺?
 
 
伴侶是我們的鏡子,讓我們看見自己的不完美;
伴侶是我們的老師,在我們探尋自我的路上給予協助;
伴侶是我們的玩伴,陪我們走過這趟精彩的生命旅程。
親密關係的目的是什麼呢?
「讓我們面對自己的無力感,成長並且突破這種感覺。」
藉由親密關係,我們發現了自己的最好與最壞。當我們能夠在自己內心同時納入光明與黑暗,便能看到自己的無限潛能,於是創造更多生命的可能。
「讓愛在你的生命裡生根,美好的事就會發生。」—獻給聖.奧古斯汀(St.Augustine)
愛,是讓我們能夠通往自身靈魂深處,最美的那座橋樑。
你也正在路上嗎?
 
#94快筆記:https://imgur.com/TXEN4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