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用教學點亮他人生命,這裡有路。
 
「這兩天的精進課程,不只是要培養你講師授課的技巧,更重要的是要培養你的視野。」
 
Amy在課程結尾時感性地說,
我在底下頻頻點頭。
 
沒錯,
比技巧更重要的,是視野。
 
技巧,
你隨處都找得到。
 
但視野是不容易的,
因為只有那些巨人,
能夠把寬廣的肩膀借你。
 
讓你得以在有限的生命裡,
窺見那更高層次的世界。
 
我總是對於這樣的巨人充滿感激,
Wally毫無疑問地就是那位巨人。
 
 
在昨天的課程裡,
我們學了:
培訓的四元素「CORE」
教學設計架構「4P」
運課節奏「90/20/8 法則」。
 
我們明白要將「CORE」納進「4P」裡,
並且有「節奏地」操作課程。
 
在今天的課程裡,
我們學到如何以多元活動來活化課程。
 
你還記得昨天我們談到的「學習金字塔」嗎?
 
藉由「練習」與「實作」,
會讓學生有最大的學習效率。
 
「學員是透過『積極的參與』來學習,
而非透過被動地聆聽或閱讀來學習。」
 
「任何你教學的主題,
都『應該』用活動來教學。」
 
我特別喜歡Thiagi說過的這兩段話。
 
你聽到這,
應該漸漸明白活動的重要性了。
 
 
 
下一步你可能會想,
該怎麼辦?
 
這裡分享給大家兩招:
 
首先,你得學會「打破框架」。
 
在熟悉的遊戲裡藉由改變規則,
來賦予這活動新的意義。
 
再來,你要帶上Elaine Biech的「101種超越教室的教學活動設計」。
 
分類表列你會的活動,
想想看是否可以運用在不同的目標或時機上。
 
每個活動,
其實都有著無限的可能。
 
你沒發現,
不代表這可能不存在呀!
 
下了課,
與老師合照的人紛湧而至。
 
我在旁邊一邊收著東西,
一邊想著自己何其幸運。
 
在這堂課程前,
就遇到許多的老師指點迷津。
 
在這堂課程後,
大腦的授課系統好像被完整更新。
 
「卓越,是一種習慣。
習慣,需要大量的練習才能養成。」
Wally老師在課程結尾的話,
還在我腦海中縈繞不去。
 
對,該練了。
否則真對不起這麼精彩的課程啊!!
 
這兩天,
能夠遇到這麼多優秀的同學夥伴是我的幸運。
 
這兩天,
能夠上到這門這麼好的課也是我的幸運。
 
但我後來想想,
我最大的幸運,
是來自於有一群熱愛學習的夥伴。
 
每每上完好課,
都會不吝嗇地分享在臉書上,
讓我知道有哪些課程「必上」。
 
在這篇文章的最後,
我想讀到這裡的你說:
 
「如果你希望用教學點燃學員們的生命,
這裡會有你的答案。」
 
昨天好多夥伴在問,
到底哪時候還會開課。
 
我幫大家偷偷問到,
下次開課時間是在6/15、16。
 
如果你對這堂 #講師精進研修課程 有興趣,
歡迎在底下留言:「我也想要精進我的教學能力!」
 
我會再把課程報名資訊傳給大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