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與全世界為敵,也要和自己站在一起
 
如果你有著一股「害怕被他人討厭」的強烈不安感,同時常去滿足他人的期待。我會說你確實是個「好人」,然而卻不會有一個好的結局。
 
因為你的好,是來自於你對於自己的壓抑,而不是真正的自在。這個壓抑會讓你的自律神經失調,進而帶來許多身體上的不適,讓身體越來越差。
 
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與其成為一個好人,我更希望你成為自己。因為唯有後者,才能夠讓你在生命即將終止時,感到不虛此行。
 
怎麼成為自己呢?去接納自己的不完美,記得在人生中,沒有什麼是「一定要的」。
 
在這篇文章中,我要來和大家分享紓壓的重要性,來避免因為長期勉強自己的壓力,對我們的身體造成過大的損傷。
 
當我們長期處於一個壓力的狀態,就會容易使得我們的自律神經產生失調的情況。聽到這裡可能你會問:「什麼是自律神經失調?」
 
自律神經,是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所構成的。如果用汽車為例,你可以把交感神經是為油門,而副交感神經是煞車的作用。如果今天我們壓力過大,就像是在開車時狂踩油門,都沒有煞車。你想想,這樣車子難道不會壞掉嗎?
 
如果你可以把生活中給自己的壓力,如「忍耐」、「勉強」、「硬撐」等因素,轉化為「放輕鬆」、「沒關係」這一類的狀態,我們就能夠讓副交感神經發揮作用,讓身體進入一個放鬆、休息的狀態。唯有如此,才不會讓自己陷入一個長期的疲勞循環,導致身體無法負荷。
那怎麼樣去轉化,讓身體放輕鬆呢?我推薦大家一個方式,就是「深呼吸」。因為唯有深呼吸,可以去控制我們的自律神經,強化副交感神經的運作,進而讓我們的身體獲得舒緩哦!
 
你會想要成為一個好人嗎?
 
過去的我會,但我後來發現那樣的生活很痛苦,最終還會把自己搞得壓力很大,全身不舒服。於是,我去學習一些放鬆的方法,讓自己可以擺脫壓力。那個方法剛分享給了你,就是深呼吸。
 
現在,我不會想成為一個好人。
我只想,成為一個我喜歡的自己。
 
我覺得,後者對我來說更快樂,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我想為自己而活。
 
--
你也想學習用94快筆記術,來提升閱讀學習的效率嗎?
歡迎參考:94快筆記術教學文 
--
2019「94快筆記術」課程報名連結:
1.台中場 (1/17)
2.高雄場 (1/11)
--
每月舉辦「閱讀獲利讀書會」,
希望為中部打造一個交流學習的平台:
2019台中一月場:我談《成功,從聚焦一件事開始》;培祐老師談《不乖: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