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89/100《斜槓微創業》 |筆記44分鐘/心得18分鐘
斜槓,英文稱為Slash,指的是除了單一專業外,還有多重職業或身分。比如說,我可以這麼介紹自己:研究助理/拍打推廣講師/閱讀筆記分享,第一個是我的主業,其他則是我衍生出來的身份。
斜槓,對我來說是一種生活方式,代表我們的人生,可以創造出更多可能。我的人生,我能選擇。
這本書透過系統化的架構,去告訴我們可以如何成為一位「斜槓」,同時還搜集了許多中國的斜槓人士的親身分享,看著看著都燃起來了啊!
若你也想透過斜槓的觀念,來創造人生的更多可能,非常建議來參考這本書!
那麼,該如何來打造自己的斜槓人生呢?在閱讀後,我簡單分為三步驟與大家分享:
1、找優勢
2、找定位
3、練斜槓
一、【找優勢】
1、能專注
2、一學就會
3、持續有正向回饋
二、【找定位】
1、市場需要
2、我最擅長
3、能者不多
三、【練斜槓】
1、貼標籤:你想被人記得什麼?
2、加強標籤:寫作+社群
3、持續產出:要堅持,才能夠被看見
 
 
欲成神功,先打好基本功;
欲當斜槓,先好好練單槓。
在成為斜槓(多元發展)前,我們得先打好基礎,練好單槓(核心優勢)。否則就如同樹根基不穩,容易倒。
基礎功有三,要練閱讀、思考、寫作;練單槓時,要建立屬於自己的知識體系,這樣才能練得更扎實,更有效率。
人生的可能性,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裡。你會想在未來的生活中,添加什麼樣的元素呢?把它變成標籤,貼在自己身上,然後開始創造屬於你的作品吧!
祝每個人,都能在斜槓的人生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更多可能。
 
#94快筆記:https://imgur.com/4bmBFU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