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84/100《超強人脈術》 |筆記35分鐘/心得12分鐘
什麼樣的投資,不論時機好壞,始終都是獲利最高的選擇呢?
作者的答案是:「人脈」。
我喜歡作者引用大前研一在《週刊Diamond》所說的一段話:「一個人若不懂得思考『如何幫助對方』,就無法建立豐富的人脈。『與其終日求助他人,不如為眾人所求助』,想要建立人脈,便應以此為出發點。」
人脈的基礎在於「貢獻」。
人脈,可以幫助到我們許多,也許可以在我們身陷困境時,拉我們一把。但,若是想要建立人脈,時常要放在心上的是:「我能幫上對方什麼忙呢?」人脈,就像個存摺,你得先幫助人,在你需要幫忙時,才會有人為你伸出援手。
這裏,和大家分享作者對於人脈的定義:「心智層次夠高,能和自己互換情報、彼此介紹其他人、相互刺激砥礪,並且共同追求成長的夥伴。」讀完後,我自問該如何順利地行銷自己,找到人生同行的夥伴呢?
於是,想和大家分享我在這本書中學習到的方法,分述如下:
一、【讓人想認識你】
被誰認識,比認識誰還重要。你認識的人,不一定會來幫助你,但認識你的人,可能是因為你對於他們,能有助益。
因此,讓人想認識你,很重要,這裡列出三個方法:
1、持續學習(輸入 Input)
2、累積具吸引力的資歷(展現成果)
3、分享情報(輸出 Output)
前面談到,想要建立人脈,必須想辦法讓自己「為眾人所求助」。為達到此目標,我們需要持續地學習、更新自己,同時產出有用的資訊,分享出去,貢獻他人。在這中間所累積起來的資歷,就像是我們的個人品牌,能夠讓別人記得我們,願意與我們成為夥伴,一起合作、努力。
二、【成為最佳介紹人選】
主動認識人,不如讓別人介紹你,這樣我們不只我們的可信度提升,在未來的關係當中也會更加順利。怎麼做呢?有以下五個步驟需要注意:
1、不主動拜託
2、關係為彼此貢獻
3、個性投合
4、目標關係明確:讓人們知道你的方向,這樣別人才知道要如何幫助你
5、彼此心智無溫差:
三、【終極個人IPO】
「撰寫書籍,是打造個人品牌的終極手段。」撰寫書籍,不只是可以帶給人們貢獻,同時也是我們的自我介紹替代品,人們可以藉由書本認識我們,在見面時就可以省下許多時間建立信任感,而更容易發展深入的關係。
撰寫書籍在打造個人品牌的書籍中,被論及多次,我也要以此為目標努力呀!大家一起加油。
 
不曉得,你建立人脈的目的是什麼呢?
「找到與自己的價值觀吻合的夥伴,與其建立聯繫,並且相輔相成地共同成長。」這是作者的答案。
那我的答案呢?我覺得建立人脈很重要,因為那可以讓我看見世界的更多面向,使得人生活得更加精彩呀!我喜歡認識朋友,有機會我們也來認識一下,學習「為彼此貢獻吧」!期待可以和你,一起成長:)
 
#94快筆記:https://imgur.com/aokTWjW
#文章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