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86/100《別自個兒用餐》 |筆記35分鐘/心得10分鐘
社交互利,讓自己變得不可或缺。在塑造個人品牌的書籍中,「互利」的重要性不斷地被提出。這提醒著我,要時常把這句話放在心中:「我能幫上什麼忙?」
如何更有效地拓展人脈呢?以下和大家分享我從中看到的方法:
一、【目標設定】
1、發現熱情:內觀+外望(詢問他人)
2、訴諸文字:訂目標、找資源、變方法
3、設個人顧問團:找能夠支持你的導師,獲得反饋
二、【塑造個人品牌訊息】(Personal Branding Message, PBM)
當我們確定目標後,要開始去訂立我們的個人品牌,把自己給行銷出去。其中,「個人品牌訊息」就是我們的核心,他的意思是:「我們的內涵,或獨特價值提案」。
要怎麼找到自己的個人品牌訊息呢?問自己:「為什麼顧客要選擇我,而不是別人?」
三、【推廣品牌的方法】
1、成為穩定的資訊來源
2、做網摘(摘要比自造訊息的傳播力更強大)
3、視覺化
4、造情緒(能令人產生情緒的媒介,會使人願意分享)
 
成功人生=你遇到的人+你們共同創造的事物
若是你覺得遇不到人怎麼辦?自己創造環境,這個環境可以是建立社團或者參與聚會。
那要怎麼共同創造事物呢?去串聯不同的領域,把大家拉進來一起為一件事努力。
同時別忘了,在關係中,時常問自己:「我能幫上什麼忙?」
當我們幫助這個世界越多,這世界會回饋給我們的越多。這是我的體悟,我想也是「人脈」的核心價值:互利。
 
#94快筆記:https://imgur.com/xLQsER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