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76/100《一讀一行》 |筆記44分鐘/心得22分鐘
要怎麼樣可以改變人生呢?
我想,閱讀可能是某些人的答案。
但是若要真的改變人生,也許你的答案需要加上兩個字:實踐。
在接觸閱讀前的作者,曾經是飆車族、問題兒童、被視為虞犯青少年管理對象。直到二十歲,才閱讀了第一本書(小說),那次的閱讀給了他喜悅與悸動,讓他開始閱讀,沒想到在閱讀的過程中,竟能逐漸改變自己的負面心理,更讓他開始覺得「我也做得到、我也可以改變」。
接觸閱讀後,作者變身成「年薪數百萬的英文講師」與「讀書經營顧問CEO」。
怎麼辦到的?「一讀一行,讀完一本書,實踐書中的一個想法,就能過你想要的人生。」
在這本書裡,作者因為閱讀而產生的改變,使我感到驚訝。沒想到閱讀居然帶著這樣的力量,也讓我對於目前正在實踐的閱讀挑戰,更有了動力。底下就和大家分享作者的「BEYOND學習法」,也許可以給大家在閱讀成長的道路上,一些想法!
 
 
【BEYOND學習法】
Blog(部落格):建立個人品牌,選定領域深耕成為專家
Every Day (每天記錄):撰寫晨間日記,想法需要藉由書寫深耕萌芽
Yesterday (回顧筆記):回顧筆記心得,從中反省、改進、提升
Observe (用心觀察):尋找每個人身上的一個優點,將之學習內化
Neighbor (找人交流):我們所在的地方,會形塑我們成為那樣的人
Dream (化為行動):若要透過閱讀改變,不能少了實踐
 
 
閱讀的真正價值是什麼呢?
是「覺醒」與「實踐力」。
我們藉由閱讀,「覺察」到原來生命可以不一樣。
接著透過「實踐」,讓生命真的不一樣。
閱讀、紀錄、實踐,徹底執行「一讀一行」。當我們可以把知道變成做到時,我們的閱讀,才能真正產生力量,進而改變我們的人生呀!
「閱讀將之實踐,一定能成功!」作者是如此相信著,我也一樣。
 
#94快筆記:https://imgur.com/vHwV9Q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