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63/100《用寫的就能賣》|筆記35分鐘/心得12分鐘
你知道要怎麼樣寫文案,讓你的理念能夠傳播出去嗎?其實我好像依稀知道怎麼做,但那個概念卻又不是很清晰。這本書提出的【AIDCA】自動化收單秘訣,確實給了我一個好架構呀!
AIDCA的架構如下:
Attention(吸引注意)
Interest(產生興趣)
Desire(激發渴望)
Conviction(堅定信心)
Action(產生行動)
這本書裡,對於這個架構有非常清楚的說明,非常推薦有興趣的夥伴閱讀。
對我而言,其中的「影響力金字塔」提醒了我角色定位的重要。這個金字塔從底到頂端分別為:一般從業人員、專業從業人員、授證專業從業人員、專家、名人。
你現在,在哪個位置上呢?
如果你說你正在從事「行銷業」,那麼你可能只在第一階「一般從業人員」。
但若你能說你是在做「B2C社群行銷」的,是不是就有一個「專業感」出來呢?
找到自己的定位,讓自己聚焦自己的能力圈中,取得證照(他人證明)、培養「專家形象」(自我品牌),都可以讓自己的影響力逐漸提升。屆時,你會發現需要你的人們就會來到你的身旁,這樣子顧客的黏著度,會比你主動上前拜訪的比率高啊!
 
 
「系統」,不管是在哪個領域中,都很重要。
有時候我們做不好,不見得是我們的能力問題,可能只是我們缺少那個「架構」,去組合我們的想法,讓他變得更具體、有效。
建立思考體系,在這個碎片化的時代越加重要。唯有如此,你才知道如何更有效率地去運用你「既有」的知識去解決問題,以及在吸收知識時,該把這個知識擺在哪裡。未來當你需要時,才能夠隨時提取,用在對的時機呀!
你想要讓你的想法傳遞給更多人知道嗎?
也許你需要來學習如何寫文案。
AICDA這個架構,也許會幫上你的忙!
 
#94快筆記術:https://imgur.com/eUxH1j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