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聆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在碎片化的時間下,你能花在一本書上的閱讀時間越來越少。但別忘了,你身上還有著「耳讀」的能力。
 
作者透過腦科學告訴我們,若是我們能「反覆聆聽」音頻,我們就可以潛移默化裡頭的智慧,讓我們能夠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在這篇文章中,我會來告訴大家為什麼「反覆聆聽」,能夠對我們的學習有著極大助益。
 
一開始,要來和大家談談腦的記憶結構。
 
當接收到訊息時,我們大腦會先把它給存在「海馬迴」中。而當這個記憶出入我們大腦多次後,就會被我們大腦認為是「重要」的記憶,進而存在大腦皮質裡。
 
不只是耳朵接受到的訊息會如此處理,眼睛與手等器官也會被如此對待。因此,若你今天想要記憶和考試相關的科目,「多聽」會是個好方法。
 
此外,感覺方面的資訊是輸入右腦,如聽音樂。而邏輯性的資訊則是輸入左腦,如讀書。所以耳讀,就是我們右腦在進行處理的。所以呀,作者告訴我們一開始「輕鬆聽」即可。
 
輕鬆聽的時間,也可以是在睡前或起床後。這些時候因為大腦尚未活化,資訊可以暢行而入哦!
 
我之前發現,這耳讀的方法還真管用。
 
前一陣子,我也在通勤的時候聽著歐陽立中老師的線上故事課「演說冠軍教你提升創造力-用故事說服人心」,而且不只是聽一次。
 
透過這樣的反覆聆聽,我發現真的有漸漸地被「潛移默化」的感覺啊!
 
一開始的時候是輕鬆地聽,第二次之後就會一邊聽,一邊思考老師所說的,與我生活中的哪部份可以連結?
 
然後盡其所能,把這些「聽」到的,給用在生活中。我發現用「耳讀」的方式來學習,是在這個碎片化時代的好方法。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去聽著你的「典範」的分享,讓自己感受那股能量。在潛移默化之下,相信你會漸漸成為你心中所期盼的樣子。
 
--
你也想學習用94快筆記術,來提升閱讀學習的效率嗎?
歡迎參考:94快筆記術教學文 
--
2019「94快筆記術」課程報名連結:台中場(2/24)/ 台北場(4/21)
2019 【閱讀獲利】讀書會  二月/《精準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