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型信念,讓人生開始改變】
透過成長型信念,
可以破除我們的限制性信念,
讓我們的人生有著更多可能。

在改變世界之前,
更重要的是改變我們自身的信念。

因為當信念是脆弱的時候,
也不太容易會有什麼樣的目標及行動,
更遑論創造出什麼遠大的生命意義了。

那麼,要怎麼轉變信念呢?

今天俊德老師告訴我們三招:
1.比較
2.轉移
3.支持

第一個是比較,和過去的自己比,
和失敗比。

成功很難學,但記得,
失敗是可以避免的。

第二個是轉移,轉移未來的焦點,
或者用第三者的角度去看事情。

我特別喜歡這個提問:
「如果不做,更糟的狀況是?」

對啊,我們常常想做了會怎麼樣,
可能會有什麼挫折,
怎麼就忘了想「沒做了會有什麼損失呢?」

很棒的觀點,我超愛。

第三個是支持,
這可能是你自己的熱情,
也可能是你身旁的社群。

分享,是我的熱情。

分享對我來說是件快樂的事,
因為我喜歡看見身旁的人都變得越來越好!

社群,
對我影響最深的目前有三個:
1.樹百人B.E.幫助教育計畫(黃同慶老師)
2.開人礦(蔡巨鵬老師)
3.閱讀人(鄭俊德老師)

過去,你被什麼樣的信念限制住了呢?
現在,你應該知道該怎麼突圍了!

謝謝俊德老師,喜歡這第一堂的課:「信念」。

閱讀人設計人生線上工作

 

成長性信念,源自於這本《心態致勝》,好書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