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完全準備好,機會也就不在了。只要有大概四成把握,就去做吧!與其後悔錯失良機,不如背水一戰。也許你的勇氣,會為你帶來莫大的驚喜。
 
憲哥在這本書裡頭,用故事帶出人生的寶貴經驗,對我來說就像是進入一間五星級的自助Buffet,可以自由挑選我喜歡的料理,而每道都令我吮指回味。
 
在書中,有兩點令我獲益良多。一是時間管理,二是自我經營。
 
一、時間管理
這篇文章有一句話打動我心:「什麼事非你不可,你就只做這些事。」
 
人生有太多雜事會剝奪我們的注意力,而若今天我們想要有更多成就,那些繁瑣、不必要的事物都必須婉拒。在裡頭憲哥特別提到「臉書是浪費時間的深淵」,不要在臉書上面跟人拉低賽(閒聊),這樣會降低自己的價值。另外,也不要去和別人比讚數,你可以把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地方上。
 
「從今天起,誰幫你省時間,他就是你的朋友,誰浪費你時間,他就是你敵人。」確實,我們都該學著保護好自己的時間。現在的我,也在學習去婉拒各種邀約及活動,為的是讓自己可以更專注在重要的事情上。那些事情像是我的家人、我愛的人、我重視的團體,以及我熱愛的閱讀學習。
 
你都把自己的時間花在哪裡呢?記得,你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二、自我經營
憲哥在本書中提到一個公式,叫做(A+B+C)X=S,其中A、B、C是各種方法,而X是能夠讓你成功的關鍵變數。當然,S就是所謂的成功者了。
 
在自我經營上,憲哥把X定義為「閱讀習慣」,他發現:「養成持續且大量的閱讀習慣,是每個人成長,成為一個咖的必經過程。」這半年多來的大量閱讀,讓我對於這段話很有感覺。因為在閱讀的過程當中,我們可以用低成本,去換取各方高手的人生經驗。這些人生經驗,都不是你區區數百元可以換來的呀!踩著巨人的肩膀,於是我們可以看得更高、更遠、完成更多事情。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在其中找出一個比我們更好的觀點或架構,讓我們可以去修正自己的知識體系,以便在未來採取行動時能更加精準。
 
在書裡頭也提到大量閱讀的重要性,因為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們能去找到許多的「碰撞機會」,讓自己的思維更上層樓。
 
 
對我來說,人生,準備差不多就可以出發了。通常最困難的就是開始,只要踏出那一步,後面的往往都會水到渠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