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87/100《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筆記41分鐘/心得11分鐘
你是短視近利?還是看長期發展?這是我在這本書裡,最深刻的反省。
我是企管背景,在這本書的閱讀過程中特別有共鳴。喜歡作者透過商管理論切入不同的議題(工作、人際、原則),於其中舉出實際的案例讓我了解理論的含義,然後再把這樣的理論,拉回到人生的大哉問裡,回應我們心中的疑問。
我們往往都知道,人要有「遠見」,然而卻在選擇時,常常因為眼前的「利」,而忘記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議題。
以【工作】為例,我們可能會因為「保健因素」(薪水、福利等等)而選擇這份工作,而忽略了「動機因素」(熱情),導致自己在工作生涯上,鬱鬱寡歡,迷茫一生。當然,物質是重要的,但是也別忘了去思考這份工作對於我們的「挑戰性、認可、責任與個人成長」。因為往往後者,才能夠帶給我們真正的快樂。
另外,在【家庭】與【人生】,也有些需要我們注意的:
在家庭上,親密關係裡,我們需要特別留意的,是要提醒自己在為對方做的事,到底是不是「伴侶需要的」。若給予對方不想要的,對雙方都是個災難呀!這不只自己不開心,因為沒有被感謝。同時,對方也會很不諒解,為何你都不給我需要的,還會懷疑你是否真的愛我呢。
在人生中,我們需要知道我們想要成為什麼樣子,當找到後,就投入其中。最後,找到衡量人生的量尺,才能隨時檢視,讓此生不留遺憾、不虛此行。
你要用什麼樣的量尺,來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呢?
我很好奇你的答案:)
 
#94快筆記:https://imgur.com/OmV08p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