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39/100《幸福競爭力》|筆記41分鐘/心得18分鐘

幸福,是否也是你想要擁有的?
掌握信念,建立系統,於是,我們將離幸福更近。
對我來說,幸福是由心念產生,一念之差,即天堂與地獄之別。然而,我也欣賞作者提出的五個基本構面,認同若是能自我投資這些基本功,便更可以靠近幸福。
這五個基本功,分別為:銷售、領導、達標、系統、演說。
在基本功前,我們須先了解潛能大師安東尼.羅賓(Anthony Robbins)所提到的「複製成就的三大關鍵」:信念、策略、作法。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信念」。信念,就是我們去面對任何事物的基本價值。我們要模仿的,不是作法,而是在每個行動背後的所思所念。
在明白【掌握信念】的重要性後,我們必須要學著去【建立系統】,可以是在銷售、在領導、在演說,或甚至是生活上的習慣,都是可以的。建立系統,為的是能夠讓我們的成功可以被更有效率地複製,擴大效應。
小的系統,可以是我們每天的習慣,譬如閱讀。大的系統,可以是一個團隊的運作,讓這個團隊不管在面對任何情況時,都能夠有不屈不撓的堅韌毅力。
把事情做到最好,然後建立一個系統,持之以恆地操作、修正。你將會有突破性地成長,同時,若能夠將這樣的系統分享給予他人,你也成就他人的生命。
我們在學習的,不就是成功者的思考模式嗎?那也是一套系統呀!
你現在擁有什麼樣的系統呢?好好思考,這些系統將決定你的人生過得如何。

喜歡這本書,因為很實在。作者運用他的自身經驗,先談「信念」是一切成就的根本,再告訴我們「學習系統」的重要性,銷售、領導、目標、演說,都是有系統可以學習的。 藉由學習系統,我們才可以更有效率地去成就更多夢想

閱讀後,也讓我更有警覺:我活在什麼樣的系統內?我又能如何改善系統,以獲得更好的生命經驗呢?
你呢?你有什麼樣的看見:)
 

 

94快筆記下載:https://imgur.com/ElbGHj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