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74/100《TED Talk 十八分鐘的秘密》|筆記41分鐘/心得17分鐘
 
 
 
站到台上,你的任務就是要在觀眾的心中,埋下一顆改變的種子。
你會和大家分享什麼呢?
自問:「在我人生中,學到最重要的一課是什麼?」
若要使人動容,你必須要在一開頭就想到結尾。我很好奇,你的那顆種子,會是什麼?
 
 
這本書透過TED的演講作為例子,在每一個段落都有附上可以參考的TED演說連結,可說是非常的實戰啊!並且在演說的準備流程中,詳盡地列出可以操作的方法,非常具有參考的價值,如果你近期有機會上台演說,我覺得這本書會對你很有幫助。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在本書中,收穫到的演說準備三元素:內容、故事與結構
一、內容
1、【挑選主題】:在你人生中,學到最重要的一課是什麼?我們人生中有很多故事,重點不是「全部」都講,而是「選擇」精華。好好思考,你會希望聽眾在走出這個演講廳時,帶走什麼樣的種子,於他們心中萌芽呢?
2、【對應需求】:在內容上,我們需要與觀眾建立關係,而這裡有四大人性的基本需求,大家務必記得:被愛與歸屬感、慾望與自利、自我成長、希望與改變。
二、故事
1、介紹人物背景
2、套入衝突模式
3、收尾好壞擇一
三、結構
1、成案(說明背景)、辦案(哪裡不盡人意)、結案(我的解決方案)
2、前因後果(按照時序說明)
3、理念闡述(列舉論點與實例)
 
 
學得再多,沒有上台都是空談。
但記得,在上台前要想清楚,你想要在觀眾的心裡播下什麼樣的種子呢?
也別忘記,在上台之後,要:「改變觀眾想法,用急迫性促成行動。」
相信這個世界,會因為你的理念而變得更美好。
我們每個人的故事,都有其價值,總會有人困在和我們過去一樣的處境。當他們聽到我們的分享時,就像是在黑夜中點亮一盞明燈,而更有勇氣,更有力量向前行。
我們一起努力,用麥克風加上信念,改變這個世界,從自己有勇氣上台開始。
 
#94快筆記:https://imgur.com/ip46W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