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自以為的極限,只是別人的起點】
是的,我去年閱讀超過200本書,
但你知道嗎?過去的我是有著閱讀障礙的。
 
過去我愛買書,
買多了看不完。
 
過去我愛看書,
但是怎麼看都記不起來。
 
過去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
但我覺得奇怪的是:
為什麼不管我怎麼努力學習,
還是感受不到知識的力量呢?
 
我覺得這是我學習的極限了,
我沒辦法再更好了⋯⋯
 
直到,我向巨鵬老師學到94快筆記術
我才明白原來學習是有方法的。
 
原來書可以這樣讀,
原來筆記可以這樣做,
原來我⋯⋯可以更好。
 
於是,我開始我的閱讀之旅,
在去年讀超過兩百本書,
也書寫超過二十萬字的文章。
 
這些成長,我始料未及。
 
當你以為你不行時,
你不是真的不行。
 
很多時候,你只是缺個方法而已。
 
你以為你已經走到極限了,
但如果你有了方法,
你會發現其實這只是個起點而已。
 
在後面等著你的,
是更廣闊的天,與景。
 
 
在前陣子樹百人夥伴聚會時,
我的好友毛毛(暐仁)老師忽然和我說:
 
「廷恩,要不要來合作開課,
讓我們把這些閱讀筆記的學習方法,
來帶給更多朋友呀?」
 
你知道嗎?
我當下聽到時,實在太激動拉!
 
因為你也知道,
毛毛去年的授課人數高達17463人次,
可以說是個神人啊!
 
能夠有著這樣的神隊友,
我很期待這樣的合作。
 
謝謝高雄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的邀請,
讓我們可以去和青年朋友們分享。
 
毛毛老師擅長將94快筆記術,
大量運用在備課、教學、及建構知識體系。
 
我則將之用在打好自己的學習基礎,
並且強化將書中知識轉化為文章的能力。
 
因切入的角度不同,
於是我們可以給大家的內容就更為全面。
 
這一次的合作,
讓我看見在課堂裡,
有著許多過往沒有出現過的精彩。
 
不只是讀,不只是寫,
還帶出了更多的分享與交流。
實在太感謝毛毛老師了呀!
 
 
 
此外,
也謝謝神隊友柚子的支援音控,
讓整個活動沒有冷場。
 
謝謝高雄YS的雅茹用心籌備,
讓課程能夠順利進行。
 
謝謝秋玉還特別帶丹丹漢堡過來,
實在是太好吃也太感人了啊~(撒花)
 
接下來,因應學員們的需求,
我與毛毛老師將會開設「全天課程」,
將我們閱讀學習的經驗,
更全面地教給大家。
 
會為大家破除一些常見的疑惑,如:
 
如何強化自己的閱讀動機?
如何有系統地選書與閱讀?
如何養成長久的閱讀習慣?
如何建構出自己的知識體?
如何提升自己的筆記效率?
⋯⋯
 
三小時說不完的,
我們用一整天告訴你。
 
如果你有興趣,
可以留言在底下:
「我想要用閱讀改變生命!」
 
在課程出來時,會優先通知你!
 
你知道嗎?
其實你的極限,遠超乎你自己的想像。
你缺的,就是一個方法而已。
 
在這裡,我們給你方法,
帶你去看見更廣闊的天,與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