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會,我們會帶大家用25分鐘挑戰讀完一本書。」
「怎麼可能!?」
學生在底下,此起彼落地說著。
但你知道嗎?
往往限制著我們的,都是我們對於自己的想像。
 
當你試了之後才會發現⋯⋯
「啊,原來閱讀是有方法的,我真的可以!」
 
你們拿起手機,
拍起今天的成績。
 
對,
你們真的向前跨越了一大步,
而且是你們從未想像過的一步。
最近聯合報系願景工程,
做了一個「107年民眾閱讀行為」調查,
結果讓我有點震驚。
 
他們發現逾40%受訪者,
一整年沒看書;
 
去年沒看書的人,
平均最近一次看紙本書是7.7年前。
 
他們稱這個時代為:「不讀時代」。
 
說真的,
閱讀開啟了我對世界更多的想像,
我無法想像一個不讀的時代。
 
也許我們可以做的,
就是讓大家可以更有效率地去進行閱讀。
 
讓他們發現,
原來閱讀並沒有這麼困難。
 
讓他們知道,
古人口中的「書中自有黃金屋」,
那些黃金是你真的帶得走的。
我們會放棄,
往往是因為覺得那「太難」。
 
降低難度、提升自信,
於是書中的寶貴知識,
就可以任我們取用。
 
屆時,
我們將可以從閱讀中獲得力量。
 
人生,也自此不同。
 
謝謝冠華老師的邀請,
讓我與暐仁老師有機會前往輔英科技大學授課。
能與這群年輕學生分享閱讀,
是人生一大樂事。
 
因為我知道,
他們自此後對閱讀將會更有自信。
 
而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
 
 
如果你想要提升自己的閱讀學習效率,歡迎一起來:
「閱讀拆解術」假日全天班: 台中場(5/05)/台北場(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