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得對自己狠一點,才能走得更遠一點】
待會,我們要帶大家用25分鐘的時間,
去KO掉你眼前的這本書!
 
「我真的能辦到嗎?」
「這聽起來好困難⋯⋯」
 
也許你對自己的能力有千萬個懷疑,
但這次請你為自己挺身而出。
 
 
兩個原因:
1.人生裡,沒有人可以替你學習。
 
這世界是你的,
但你得靠自己去爭取。
 
愛情如此,
財富如此,
知識更是如此。
 
被動地接受別人餵養給你的知識,
你永遠無法創造自己想過的人生。
 
主動地去探索這個世界,
你才能打造自己所期盼的未來。
 
2.你不會粉身碎骨,因為我們陪你。
 
25分鐘?
你第一次聽到可能覺得很天方夜譚。
 
有可能是嗤之以鼻,
也可能是興致盎然。
 
不過儘管是後者,
你可能也沒有頭緒該怎麼開始。
 
即使一頭熱地開始,
可能也是挫折連連。
 
畢竟在家裡自己摸索著做,
跟在課堂上有人帶著做,
那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不過讓我很開心的是,
不管怎樣,你都來了。
 
所以,別擔心,
你不會摔得粉身碎骨,
因為有我們會扶著你走過。
 
於是,我們開始了這趟旅程。
 
 
在過程中,我們進行「觀想變通」。
 
觀,觀察關鍵字。
 
我看你翻書翻得滿頭大汗,
不過你還是摘出18個這本書的關鍵精華。
 
每次看到這裡,
都很為大家感到開心,
因為你已經度過最困難的一個步驟了。
 
為什麼困難?
因為你要學著斷捨離。
 
學習在一本厚厚的書裡,
要取捨出18個關鍵重點,
這談何容易啊?
 
想,想一個問題。
 
沒有問題,就沒有答案。
 
如果你記住書中的什麼,
你一定得要先問出個什麼。
 
當你帶著問題進去,
才能夠帶著答案出來。
 
變,變出三個答案。
 
一個答案太少,
四個答案太多,
三個答案剛剛好。
 
三的法則,
我覺得是個整理思緒的好工具。
 
剛剛你看了那麼多關鍵字,
你能從裡頭找出三個答案嗎?
 
通,通出心得行動。
 
心得很重要,
因為那是你讀完之後的所思所感。
 
但行動更重要,
因為沒有行動產出,
這本書的學習等同無效。
 
所以記得:
重點不在於你學了多少,
而在於你到底用了多少。
 
厲害的從不是你整理了多少知識,
而是在於你究竟應用了多少知識。
 
觀想變通,我們走完了。
 
你也發現,
你居然在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完成了!
 
 
 
你開心得笑了,
你也開心地分享讀書心得了,
我在旁邊,也為你的成果默默高興著。
 
因為我相信如果你把這方法持續地實踐,
你的人生會從此與眾不同。
 
因為你不再是被動地接收別人餵養的資訊,
而是可以運用自由意志,
去探索屬於你的新大陸。
 
是的,你的學習能力已經提升了,
你的世界也就因此變得更大了。
 
 
 
 
 
你得對自己狠一點,
才能走得更遠一點。
 
早上七點的時候你在哪呢?
如果沒有特別活動,
這時候我已經在寫94快筆記了。
 
你說難嗎?
很難。
 
但是如果你能夠堅持地做,
當養成習慣後,
你會發現你的命運開始變得不同。
 
你學習了,
你成長了,
機會來了,
生命也變得精彩了。
 
我後來發現一個秘密,
在這裡偷偷告訴你:
「高手,都是對自己的學習夠狠的人。」
 
就舉我最敬佩的例子:歐陽立中老師。
 
老師他在寫作上給了自己一個目標:
「每天發一篇文。」
 
寫著寫著,
別人一開始覺得他是不是腦袋燒壞?
 
但你知道嗎?
後來他竟然透過不斷地寫,
不小心寫出了爆紅文,獲得1.7萬次的分享。
 
最近,還出了一本書,
 
 
老師他腦袋沒有燒壞,
他只是比你更懂得一個道理:
 
「當我們不是別人口中的天才時,
我們必須要對自己的學習下狠手。」
 
我很喜歡美國藝術家安迪沃荷講過的一句話:
「在未來,每個人都有十五分鐘的成名機會。」
 
當你對自己狠一點,
比別人走得遠一點,
你也將離成功更近一點。
 
下課了,
你會怎麼行動呢?
 
還記得我們前面講的「通」嗎?
 
心得很重要,
但更重要的是「行動」。
 
對了,2/24(日)我們會有一堂整天的課程,
如果你想要透過閱讀學習,
來奪回人生的主導權,歡迎你來。
 
 
 
--
你也想學習用94快筆記術,來提升閱讀學習的效率嗎?
歡迎參考:94快筆記術教學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